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

OMTIS 安天時 錶壇名門 以質取勝

超過六十五年前,貝利恒(Mateo Bereha)坐船離開法國馬賽,到中國上海去碰碰運氣。很快他的兩位姪兒達里奧(Dario)艾伯特(Abert)亦隨後而來。一九五四年,他們創辦了一家貿易公司,後來成為了安天時集團。

安天時(Omtis)的名字是湊合了兩種主要商品︰亞米茄(Omega)和姊妹錶天梭(Tissot)的名字拼成。安天時集團的信條就是品質至上。

安天時和亞米茄的關係始於一九三二年,貝利恒家族在上海取得亞米茄的代理理權。一九四九年,業務南移至香港。今天,安天時集團首腦是艾伯特之子貝利文(Raymond Bera﹑一九四二年生於上海,是貝利恒家族第四代。他在瑞士讀書,獲電子工程學碩士銜。一九七四年成為公司董事,而在一九八五年初,更成為安天時集團的主席。

安天時集團有很多成功的故事。其中一個毫無疑問是附屬的戴寶樂(Dabera)珠寶公司。戴寶樂在一九五六年成立,專門出品質素優良的珠寶。戴寶樂的設計和工匠苦心孤詣,在鑽石﹑珍珠﹑黃金和翡翠等珠寶上創造完美的瑰寶。

戴寶樂設計和製造的精美珠寶享譽國際,在瑞士﹑西德(現在東西德已統一)和美國等地備受推崇,多次嬴得國際榮譽, 除嬴得紐約的戴比亞斯(De Beers)國際鑽石大奬外,該公司一條奪目的琺瑯項鍊嬴得了日內瓦大奬(Prix de Geneva,在西德再以一枚鑲鑽翡翠指環嬴得金奬(Golden Lupe

安天時集團的成功建基於管理方式。在貝利文的領1下,安天時現有一百五十名雇員,業務範圍極為廣泛。安天時在瑞士和其他地方受訓的工程師﹑技術員和經理都是具備高度專業知識﹑經驗豐富的人材,安天時有廣泛系列的名貴產品,例如卡達(Caran d' Ache)高級書寫工具,打火機和彩筆。此外,還經銷多種高級科技產品儀器。安天時多次以優異的成就證明了勇於競爭和創造,正是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。

資料來源︰讀者文摘 國際名牌的來歷 成功產品背後的故事 廣告特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